[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港现百年前少林秘籍 扁担拳或演变自少林棍法

2013-12-22 08: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一本泛黄的小册子,封面写着“少林传授正宗秘方药方”。

古书记载人体不同部位被打伤后的治疗药方

早报讯(早报记者 刘波 石勇 文/图)传说中的少林秘籍真的存在吗?昨日,一本百年前的武功秘方再次撩拨起这一话题。

昨日泉港南埔镇施厝村一扁担拳世家带来一本泛黄的小册子,封面赫然写着“少林传授正宗秘方药方”。据施厝村扁担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该村扁担拳与少林寺棍法极其相似,而这本百年前的武功秘诀重见天日,印证了两者之间的历史渊源。

秘籍记载 泉港扁担拳源自少林

昨日上午,泉州少林寺来了一队访客,他们是泉港南埔镇施厝村扁担拳协会的武术爱好者。他们操练着手中的扁担,与少林寺武僧团切磋。其中63岁的施聪荣还带来一本书页泛黄,且多处破损,封面为《少林传授正宗秘方药方》的小册子。

“这是我们家祖传的,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年了。”施聪荣说,他们家有习武传统,至今操练扁担拳已数代。今年初,村扁担拳协会为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处搜集有关历史资料,施聪荣由此意外从祖父居住过的祖厝中的一个箱子里翻出这本小册子,立即引起各方关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