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开展“雷霆治爆”行动 收缴烟花爆竹872件

qz.fjsen.com 2013-12-27 10:31  庄小能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港公安分局开展“雷霆治爆”专项行动

东南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庄小能 本网记者 谢玉妹)逢年过节,绚烂的烟花不失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非法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往往带来的是伤痛。

根据福建省厅和泉州市公安局的部署,泉港分局雷霆出击,打响年末岁关“雷霆治爆”战役,坚决完成“不流失、不炸响”的总目标,通过主动预警防范、主动清查收缴、主动打击整治、主动规范管理,为“两节”和“两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泉港全面开展对辖区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等从业单位“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收缴,努力营造严查、严缴的高压态势,通过“面上清”、“点上缴”、“卡上堵”三措施,让非法爆炸物品无处藏匿。12月16日,泉港峰尾边防派出所查获一部无证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货车,收缴烟花爆竹64箱,随后该所顺藤摸瓜,在货车司机位于后龙镇的家中查处窝藏非法烟花爆竹窝点,收缴烟花爆竹333箱。26日下午,山腰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山腰老街一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金纸店内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03箱,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自“雷霆治爆”活动开展以来,泉港分局共检查重点部位500余处、重点单位15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处,收缴烟花爆竹872件,共20万响。

在大张旗鼓清查收缴的同时,泉港分局大造声势宣传发动,在专项行动开始和春节前分别组织开展一次全区集中统一宣传周活动,做到“五个一”,即“一份通告”,各辖区派出所迅速在涉爆单位、社区、村庄、居民小区等广泛张贴由省厅统一印制的《通告》;“一部警示片”,组织所有涉爆单位集中播放一次“民爆安全警示片”;“一张承诺书”,发动综治和社区(村居)干部逐家逐户上门签订“爆炸物品零持有承诺书”;“一组短信”,依托分局短信平台向辖内所有涉爆单位法人代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发送5轮警示短信;“一封信件”,通过“小手拉大手”,对在校中小学生逐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截止目前,共张贴发放《通告》3000余份,签订承诺书2700份,发送警示短信2000多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00封。

为带动更多群众踊跃举报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泉港公安分局划拨15万元专项经费,作为举报奖励金。对接报线索逐一造表、逐一登记、逐一核查,一经核实重奖快奖,兑现奖励。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