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幸福起航 德化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qz.fjsen.com 2013-12-30 15: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美丽乡村 幸福起航 德化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图为德化县水口镇村场村石柱角落,和谐宁静的美丽乡村。

从德化县城往东走进省道203线,沿途的雷峰镇、南埕镇、水口镇,镇区的建筑都已外装修成白墙黑瓦、歇山顶、燕尾脊的“戴云山筑”的传统建筑风格。“白墙黑瓦,绿树成荫,设施配套,天蓝水清,和谐宁静”,德化广大农村处处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绿野仙境”。

从去年开始,德化县按照《泉州市建设“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新农村建设、家园清洁行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和特色农业、生态旅游发展,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今年9月德化县被确立为做强城关统筹城乡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试点县之后,德化全面提升“美丽德化建设工程”,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点线面结合雕琢美丽乡村

在水口镇村场村石柱自然角落,村庄水泥路宽畅整洁,家家户户庭院装饰一新、绿意盎然,经过立面改造的民居以 “戴云山筑”风格的面貌呈现,让整个角落充满了古朴的韵味。溪边栈道绿树成荫、翠竹婆娑,幽静美好,昔日原始杂乱的小村庄如今成了人们钟爱的婚纱摄影取景点。

“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村大变样!”村场村党支书陈春水感叹地说。据他介绍,今年全村已投入400多万元,完成房屋立面改造30座,道路硬化1.7公里,建设了滨溪休闲公园,屋后的田地已种上了30亩的油菜花和30亩马铃薯。

村场村是今年德化县确定的9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之一。今年德化县围绕203、206沿线、旅游景区、镇区所在地以及中心村来选择培育,确定9个示范点,包括英山、石鼓、蔡径、半岭、村场、猛虎、湖岭、小湖、大铭等,累计投入1800多万元,落实项目建设76个。同时围绕“百里杜鹃花带”和统一的“戴云山筑”建筑风貌,以省道203、206线为建设重点,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线,目前“雷峰—南埕—水口”示范线建设已取得较大进展、“浔中—国宝—赤水—上涌”示范线正初具雏形。

与此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点线面”结合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德化县投入5935万元完成10个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累计投入3300多万元,改造乡镇立面17多万平方米;创建省市级生态村82个……全县广大农村展开了如火如荼建设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