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乐观女子两患癌症 卖十字绣照顾脑瘫儿和自闭儿

qz.fjsen.com 2014-01-08 09:43  彭思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宝兰和她的家庭经历太多的磨难,她的乐观和坚定感动了所有人。现在她希望有人能看看她的十字绣,把它们买走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谢明飞 文/图)“希望有人能来看看我的手艺,买走我的十字绣。”

第一次看到47岁的黄宝兰,她乐呵呵地给我们开门,精神很好,看起来很年轻,眼角带笑。不说您可能都不会知道,她得过乳腺癌和子宫癌,两个儿子一个脑瘫一个自闭,丈夫也患有糖尿病。十几年来,黄宝兰靠着她的坚强和乐观,战胜了病魔,努力经营着这个家。

现在,她在照顾孩子之余,也做些十字绣贴补家用,她的新年心愿是希望大家能来看看她的手艺,买走她做的十字绣,以此补贴家用。

沉重的负担:

大儿子脑瘫,小儿子自闭

黄宝兰的一天,为了照顾两个孩子,都排得满满当当。每天5点,她要先起来打扫房间、买菜做饭,然后送小儿子去康复学校治疗,回来后还要给脑瘫的大儿子准备午饭。

黄宝兰的大儿子今年19岁,是个壮实的帅小伙。可惜由于出生时难产,患上了脑瘫,没有自理能力。为了给儿子治病,黄宝兰辞去了工作,带着他四处求医,几年前,大儿子做了两次手术,花光了夫妻俩的全部积蓄。

后来,黄宝兰自己还患上了心脏病,每次抱上抱下带着儿子去看病,她都觉得非常辛苦。手术之后,现在大儿子已经能坐起来了,双脚也变得比较有力,但还是难以行走,行动都要靠轮椅。

几年前,黄宝兰又生下了小儿子。本来,希望能给这个家带来一丝希望,可祸不单行,二儿子患自闭症和多动症,智商也比较低。小儿子今年9岁,黄宝兰每天都要带他去康复学校训练,一个月就要2000元,抵得上丈夫一个月的工资了。但让她感到欣慰的是,本来小儿子不会说话,训练之后能缓慢地说些话了。只是由于有多动症,儿子精力十分旺盛,经常把家弄得一团糟,让黄宝兰十分劳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