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江西小伙欲骑行700公里回家 盼有“驴友”结伴

qz.fjsen.com 2014-01-16 08:13  董加固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刘伟和他的蓝色山地车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谢杨 文/图)再过14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就在大家纷纷为买不到车票回家犯愁的时候,泉州的21岁江西籍小伙刘伟,暗暗做了个决定——今年骑行回家过年。预计后天(18日)从南安水头出发,7天骑行700公里。

骑行冲动:

窗外一瞥好不尽兴 欲将美景尽收眼底

昨日,在一石材厂门口,性格爽朗、身体壮实的刘伟,展示了他此行要骑的山地车,这辆蓝色山地车是他一年多前买给自己的,花了他2000多元。

刘伟21岁,是泉州南安水头蟠龙开发区一石材厂员工,来泉州打工2年了。他的老家在江西省樟树市双金园艺场,离南安水头约700公里。往年,他都得提前买票,坐火车或汽车回家。今年他想换个不一样的方式,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回忆。他称,这个念头,前几个月就一直在想了。因为以前回家,沿途看到的山川秀丽风景,只能窗外匆匆一瞥,未能尽兴;正好去年曾关注本报推出的“铁骑返乡”报道,他觉得骑行回家过年,挺有意思的,不单可锻炼身体、意志力,还能将沿途美景“尽收眼底”,于是有了今年骑行回家的冲动。

其实,刘伟对骑行并不陌生。他本身就是一个骑行业余爱好者,这一年多来,也骑过不少地方,如厦门、漳州、莆田等地,最经常去的就是上班工厂附近的山路。

月初,他曾把这个想法说给父母听,因担心儿子安全和沿途吃住,父母起初不同意,但经过多次沟通,刘伟告诉父母将征集旅伴同行,父母这才放心同意,不忘嘱咐他路上要注意安全,吃好休息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