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享受创作不孤独 欧阳应霁带你看不一样的香港

qz.fjsen.com 2014-01-18 10:3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你心目中的香港是什么样的呢?是九龙港岛繁华的街道,时代广场拥挤的人群,还是维多利亚港美丽的夜景呢?

日前,香港文化推手、著名跨媒体创作人欧阳应霁来到泉州领SHOW天地举办“香港创意多面体”讲堂,与热爱香港文化和泉州本土文化的泉州人分享他眼中的香港。

相比创意产业人士的“高帽”,欧阳应霁更喜欢自由的、有主观意愿的个人、团体及事物符号。

欧阳应霁介绍道,香港不缺创意园区,有好几个园区都是用老旧的建筑改造而成的,包括土瓜湾的牛棚、油麻地的百老汇电影中心,甚至是湾仔的旧警署,现在已经是香港设计周的举办场地之一。

除了创意园区,欧阳应霁还向泉州创意界人士介绍了不少香港“另类”的艺术家好友,包括杨子德、智海、林海峰,乃至公众比较熟悉的彭浩翔等。这些艺术家从事的领域包括漫画、手工艺术、行为艺术、电影、音乐、摄影等。

对于热爱创意的泉州年轻人,欧阳应霁表示应该先了解自己的兴趣及能力所在,把自己所要做的东西做好,然后不断更新、探索、认识自己,有时“非主流”的东西只要找对机会,一下子就进入主流市场。“从来创作人都不是孤独的,只要他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有想法就表达出来,实践出来,就会有许多长辈、朋友支持他。”欧阳应霁说,创意,有时是一次偶然的谈话,有时是城市里被遗忘的角落。

“如果你站在一张白纸的中间,那么你周边的视线是有限的,如果你选择站在白纸的边缘,反而会觉得视野开阔。”欧阳应霁认为,每个人站的位置很重要,他呼吁现场的泉州创意爱好者多去香港看看,他也将推荐更多的艺术家朋友来泉州创作。

每个城市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背景,泉州,拥有香港无法比拟的千年历史文化,而越本土的就越国际。欧阳应霁认为,创作应该回归原点:“如果你对提拉米苏的做法比对面线糊还了解,那就有问题了。”

蔡国强是扬名国际的泉州艺术家,欧阳应霁希望泉州能成为大陆首个走向海外的创意城市。“无论是创作还是生活,都会一代代传承下去,每个人都应该对未来心存希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