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首届两岸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

qz.fjsen.com 2014-01-18 11: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搭建两岸未来媒体人交流平台

首届两岸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

本报讯 (记者谢曦)以文会友,同承一脉。围绕“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寻根之旅”主题,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两岸47所高校约188名新闻传媒相关专业师生将携手同行,开启感受泉州“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之旅。

作为今年“千名台湾青少年福建行”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开幕系列活动之一,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将于1月18日至24日在我市举行。活动包括启动仪式、闽南文化专题讲座、县(市、区)采风、参赛作品现场展示、评比颁奖、座谈联欢等内容。活动期间,台湾高校学生将与大陆高校学生结对,同吃、同住、同行,一起走进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开元寺、老君岩、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少林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锦绣庄民间艺术园等市区及县(市、区)景点,通过观看南音、提线木偶等众多独具闽南特色的艺术表演,深化对泉州“东亚文化之都”的认识,同时在互动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两岸未来媒体人能在文化寻根之旅中全方位感受“东亚文化之都”魅力,集中呈现泉州作为闽南文化富集区的深厚底蕴,活动主办方之一团市委不仅邀请闽南文化知名专家学者为两岸大学生记者进行有关闽南文化的讲座,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闽南文化的认识,对采风路线也作了精心的安排。在短短7天的行程中,两岸大学生记者将分为四个参赛组分赴晋江—惠安、安溪—南安、永春—泉港、德化—石狮进行实地考察采访。届时,参赛的大学生记者将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寻根之旅”主题,深入挖掘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脉络,以各自独特新颖的视角,创作新闻作品参赛。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以台湾高校大学生记者为主体组团来闽考察,在我省对台青年交流工作中尚属首次。今后,我市还将分期分批组织邀请台湾高校大学生记者赴泉州考察交流,着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具有可持续、可拓展、影响力强的对台青年交流品牌,为两岸未来媒体人搭建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