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收集奇石六年 烹出“满汉全席”
2014-01-20 08: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清蒸海星、四喜丸子、烤鱼、酱香牛肉……满满一桌子色泽诱人的“美味佳肴”看着就让人馋得流口水,可凑近一闻却没有一点香味。原来,这一桌子“佳肴”全是石头。

黄建旺6年来四处收集奇石,拼出造型逼真的“满汉全席”。

核心提示

清蒸海星、四喜丸子、烤鱼、酱香牛肉……满满一桌子色泽诱人的“美味佳肴”看着就让人馋得流口水,可凑近一闻却没有一点香味。原来,这一桌子“佳肴”全是石头。近日,记者来到在晋江打工的黄建旺的收藏室,见识了他花6年收集来的这108道“满汉全席”。

□记者 吴志明 林劲峰 文/图

以假乱真 石头变“佳肴”

“你看,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太神奇了!它们都是天然的石头。”黄建旺左手端起一盘“清蒸芋丸”,右手托着一盘“野生白蘑菇”说。记者看到,芋丸呈淡紫色,就跟刚从锅里蒸出来的一样。而“野生白蘑菇”,颜色和形状跟真的几乎一样。如果不认真看,保不定你真会拿起它们咬上一口。黄建旺开玩笑地说,它们虽然没有香味,但永远都不会“变质”。

除了这两道菜,他还收藏了猪舌、腊肉、炒羊肠、酱猪皮、红烧野猪肉、道口烧鸡、金华火腿等“佳肴”。另外,还有清蒸甲鱼、凉拌海参、水煮海蚌等“海鲜”,以及清炒白木耳、野生扫帚菇等“素菜”。他介绍,这些“菜”中,除了有形似的玛瑙、肉石、戈壁石,还有真的化石。比如“清蒸海星”就是用海星化石所作,有上亿年历史;“清蒸海螺”是还没打开的海螺化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