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分流客源 汽车运输或降两成

qz.fjsen.com 2014-01-20 11: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动车分流客源 汽车运输客流或降两成

本报讯 (记者 王金植)受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开通的影响,今年春运期间,泉州市道路客运量预计为766.6万人次,约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两成。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开通后,泉州市开往江西中北大部、湖北大部、河南大部、广东全部的省际大部分班车,开往三明片区和部分南平片区、漳州片区的班车都受到严重冲击,汽车的客运量约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两成。“动车影响是明显的。”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泉州往广东方向的汽车旅客预计下降六七成。”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经营科科长林国忠介绍,厦深铁路给汽车客运带来的影响,不单单是到深圳的班车,而是整个广东片区。除此之外,还将间接影响去香港及南京、上海等地的客流。

据介绍,之前泉州中心市区两个车站发往广东地区有深圳、广州、东莞、汕头、普宁、拱北、梅州共20多个班次,其中到深圳有3个班次。厦深铁路开通之后,往深圳方向减少1个班次,往东莞方向的班次也停了。春运时,影响还将继续加大。

单就泉州汽运总公司站务分公司,预计2014年春运期间,该公司所属的省市际及区内客运班线,发送旅客约91.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减少20.8万人次,下降18.6%。其中,省际运量预减约39861人次,下降约46%;市际运量预减约45000人次,下降约21%。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