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驾照未离身莫名被扣掉10分 或涉及“借分代扣”

qz.fjsen.com 2014-01-22 15:23  涂传之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驾照未离身 莫名被扣10分

南安一女怀疑,自己与亲朋4人的驾驶证被冒用;交警回应,此事涉及“借分代扣”,还需进一步查证,但窗口工作人员确有过失

曾小姐查询发现,自己的驾驶证被扣分,但交通违法的车辆她没开过(网页截图)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张凯航)若不是朋友提醒,南安水头的曾小姐还真不知道,自己从未离身的驾驶证,莫名被扣了分。

前日,因怀孕已半年未驾车的曾小姐上网查询,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分别于去年5月和7月,分3次被3辆陌生车辆用于处理交通违法,共被扣10分,相似的情况还发生在曾小姐的妹妹以及朋友的丈夫身上。

对此,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巡警大队称,经传唤1名涉事交通违法驾驶员调查,发现其中涉及“借分代扣”,他们还需进一步查证此事,但交警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的确存在工作过失,将加强管理。

当事人

驾照莫名被扣10分 涉事车辆从未开过

前两日,曾小姐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称自己的驾驶证被人冒用,扣了9分,提醒她也去查一下。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曾小姐查询后发现,自己莫名多了3项交通违法记录,时间和地点分别是去年5月12日在晋江泉安中路与文景路交叉口、去年5月13日在晋江福兴路、去年7月7日在晋江双龙路与吉安中路交叉口,3次共被罚款300元(皆已交款)扣10分。

3次违法记录所显示的闽CPR669、闽C02P12和闽CCU070车辆,曾小姐称,这些车她都没有驾驶过,“我家都是厦门牌照的车,而且我主要在厦门和水头活动”,更令她惊讶的是,她的妹妹、朋友的丈夫也遭遇相似经历,各有一次在晋江的非本人的交通违法扣分记录,驾驶证各被扣6分。

“我的驾驶证6年前获得,去年11月换过证,一直带在身边,既没有借给别人,也没有丢失过。”曾小姐怀疑她的驾驶证被人冒用扣分,“没有本人签字,交警部门怎能扣我驾驶证上的分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