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区套房起火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栓没水居民担心

qz.fjsen.com 2014-01-23 07: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个房间挤了5个人

■链接

家中防火指南

客厅

1.家具上铺垫子:铺有垫子的桌子和沙发容易被未熄的烟蒂熏烧。这种现象不但隐蔽难以察觉,更易产生致命的烟气。所以离开居所或就寝前应小心检查。

2.打火机及火柴:应将打火机及火柴放在孩子不能触及的地方。

3.烟灰缸:必须能够盛装足够的烟蒂,避免烟蒂掉在其他物体上失火。烟蒂应完全掐灭,才可放进烟灰缸。

4.电视机:电视机后面应预留充分的空间,以发散机内产生的热量。

5.电线:为避免电路负荷过大,切勿将过多电器连接在同一电路。

卧室

1.电暖器:应放置稳固,切勿靠近床、沙发和其他易燃品,不要将衣物放在电暖器上烘干。

2.电热毯:不要揉搓、折叠电热毯,防止电热元件受损、短路,发生火灾。电热毯出现故障时,不要继续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厨房

1.炉具周围:炉具四周不能堆放杂物。使用抽油烟机时,灶具不得干烧,避免大量的热吸入抽油烟机内,损坏部件,甚至引燃机内油污。应请专业人员清洗抽油烟机。

2.燃气器具:应由专业部门负责安装,保持燃气周围空气流通。严禁煤气或液化气同电饭煲、电磁炉、酒精炉、煤炉等混杂使用。

3.冰箱:任由灰尘积聚在马达、压缩机及线圈上,是造成冰箱火灾危险的主因。应定期拔掉电源插头,清除马达、压缩机及线圈部分的灰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