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伙离家5年在泉州网吧被找到 却不愿马上回家

qz.fjsen.com 2014-01-23 10:00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通讯员 吴宇舟)“我出去了,挣到钱再回来。”漳州小伙阿祥(化名)给家人留下一句话后就走了,所有人都没想到,他这一走,就是5年,完全没了音讯。更没想到的是,他这些年一直就在泉州打工,跟妹妹在一个城市。

前天上午,阿祥的妹妹阿华,赶到泉州市区开元派出所,见到了消失了5年的哥哥,将哥哥带回自己在洛江的家。等到正月初二,再带哥哥回漳州,去见家里的父母。

离家:

他平常沉默寡言

出走后音讯全无

阿祥出走那年,25岁,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那天是正月初七,他留下一句话就走了。”妹妹阿华记得很清楚,那天,哥哥突然跟家里人说,他要出去了,以后挣到钱再回来。

哥哥平常话不多,说完这话后,家人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当天阿祥真的就走了。他走后,家人一直联系不上他。“我们才发觉,他可能是认真的。”阿华说,起初家人也很着急,但想到阿祥是成年人,出去打工也是好事,渐渐地就放下心来。

一年一年过去了,每逢过年,阿祥都不曾往家里打一通电话,报一声平安。阿祥杳无音讯,这下让家里人害怕起来。“出去打工也不至于音讯全无啊。”阿华担心平常沉默寡言的哥哥,会不会做什么傻事。

寻找:

报警备案失踪

妹妹奔走寻找

阿祥出走太久,家人也记不清他出走时身上的衣着,所以没法登寻人启事。去年,阿华到漳州当地派出所报警,备案阿华失踪。

5年里,跟哥哥相差4岁的阿华长大了,还成了家,从漳州嫁到泉州洛江。她一直在寻找消失的哥哥。去年,漳州警方发现阿祥使用身份证,在泉州鲤城区一家网吧上网。

一听到消息,阿华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从洛江搭车赶到警方提供的地址。满心激动的阿华赶到网吧,可阿祥早已离开。人海茫茫,消失5年的哥哥,像个谜影一样,出现过,转瞬又消失了。

失望的阿华,只好回洛江,等待警方的消息。上周日,漳州警方又有消息传来,阿祥的身份信息,在鲤城区开元派出所辖区内一家网吧出现。当天赶去寻找,阿华又扑了个空,只好向开元派出所求助。

重逢:

在网吧被找到

却不愿马上回家

当天接警后,开元派出所民警康警官,拿着阿祥的身份信息资料,走访辖区内的网吧,让网吧管理员留意。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了收获。网吧管理员发现阿祥来上网,立即向康警官汇报。

到了网吧,康警官喊了声阿祥的名字,上网的人正是5年前离家不归的阿祥。被民警找到后,阿祥很吃惊。康警官想跟阿祥聊聊天,阿祥却不愿多说。

前天,阿华从洛江赶到开元派出所,终于跟哥哥重逢了。激动的阿华,拉着哥哥的手,看着他变黑变瘦了的脸,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很内向。”阿华让哥哥跟她回家,可阿祥不愿意回漳州,不愿意面对父母,但他答应先跟阿华回洛江。

阿华说,父亲脾气暴躁,对她和哥哥都很严厉,这跟哥哥的内向性格有些关系。听哥哥说,他这些年一直在泉州打工,可为什么不跟家里联系,他却不想说。

兄妹俩打算,等正月初二,再一起回漳州老家见父母。这段时间,阿华想带哥哥去咨询心理医生,希望能打开哥哥的心扉,听听他内心在想些什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