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唱响跨越发展主旋律 推动安溪茶乡经济大发展

qz.fjsen.com 2014-01-23 11: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唱响跨越发展主旋律 推动茶乡经济大发展

安溪县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回眸

秋茶上市,央视直播采茶实况。 (刘伯怡 摄)

纪录片《安溪清水岩》在2013年第九届中美电影节上,获得“最佳中国纪录片金天使奖”;《茶韵安溪——县长带你游》宣传片,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活动中,荣获“旅游广告宣传片”二等奖;参评第五届中央电视台文化艺术节,获得“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荣誉……2013年,安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频频出彩,获得多项全国荣誉。

理论武装

多层次推进理论宣传普及

安溪坚持把理论武装工作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有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和普及,把党的政治优势和宣传优势,转化为推动安溪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3年4月,安溪在全县范围内选择84名农村“致富能人”,组建“农民讲师团”,21名农民成为正式讲师。这21位农民,有优秀村干部,更有农村种植养殖大户、制茶专家、市场营销能手等。他们均是活跃在茶乡安溪广大农村各行业的佼佼者、“土专家”。从5月开始,讲师团深入茶乡田间地头,采用“普通话+闽南话”的直白方式,深入全县20多个乡镇,至今宣讲70场(次),吸引基层党员和群众近13万人次。

为了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安溪县成立由理论骨干组成的宣讲团,分赴全县各乡镇开展宣讲活动。此外,安溪还培育出乡镇宣讲团和关工委宣讲团,有针对性地深入学校、社区、村居,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活动,一年来宣讲80多场次,推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基层。

建好、用好三个学习讲坛。名家讲坛,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何越峰博士、中央党校蔡志强教授等15位海内外高层次专家,前来安溪为党政领导、企业界人士做高端学术讲学;凤山讲坛,固定设在安溪文庙,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建设;道德讲坛,总堂每个月开讲两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文明氛围。

注重校企联动。安溪县联合北京大学社会人类学和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安溪铁观音人文状况田野调查,研究探讨安溪铁观音和安溪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文化现象。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茶叶质量安全与有机茶高峰论坛、茶叶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与天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举办两届“财智领袖高峰论坛”,邀请世界顶尖商业系统构建专家博恩·崔西等10多位专家,为安溪经济发展献言献策,为茶乡企业带来最新的管理理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