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企业个人捐款捐物 鲤城区“爱心超市”暖人心

qz.fjsen.com 2014-01-23 15: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企业个人捐款捐物 “爱心超市”暖人心

困难群众从社区“爱心超市”领取生活用品

核心提示

这几天冷飕飕的,鲤城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低保户的唐阿姨心里却一直是暖呼呼的,快过年了,社区通知她去“爱心超市”领些年货回家。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个由热心企业、单位或个人捐资购买生活用品组成的“爱心超市”,从2004年成立至今,为符合条件的低保户或贫困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记者 李凯龙/文 陈起拓/图

爱心传递

十年间从未断档

昨日上午,在水门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场所内,堆积着小山头似的一袋袋米,还有一箱箱的油。“年关临近,热心人士又来捐款捐物以便充实‘爱心超市’。”社区居委会刘主任表示。

刘主任介绍,“爱心超市”的前身,是水门社区成立的困难救助站。2004年,社区借助这一平台成立了“爱心超市”。超市的维持来源总共有三部分,一部分是社区向上级民政部门申请的资金,二是社会、社区热心企业、单位或个人的捐款捐物,三是社区居委会募捐得来。

刘主任说,今天送来的物资就是社区居民余如冰女士出资购买的,每年她都会拿出自己的退休金购买大米、食用油、面线等物品。一开始,她都是通过食杂铺送过来的,自己并不露面,后来经多方询问才知道这位热心的阿姨其实也是社区的一员。“凭借这些凡人善举的支撑,‘爱心超市’才得以让爱心延续,十年间共收到赠善款、物资总价值20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