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837辆铁骑昨从泉州返乡 晋江交警一路护送出境

qz.fjsen.com 2014-01-24 08:00  涂传之 田米 董加固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铁骑返乡外来工在加油站排队免费加油

东南网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田米 董加固 苏碧蓉 薛辉 见习记者 洪燕茹 通讯员 王志鹏 邱东兵 张金龙 庄震宇)凌晨4点多,就早早起床,带好大包小包的行李,叫醒老婆孩子,跨上摩托,虽然冒着寒风,心里却暖暖的。“铁骑返乡”的外来工们,就这样开始了回家过年之旅。昨日,共有837辆摩托集体从泉州出发,载着1082人返乡,这一数字远超往年。去年,福州、泉州两地共516辆铁骑。

上午7时,天光刚刚大亮,阳光不错,他们正式出发。

“今年回家,没风没雨,心情更好!”一位骑车的外来工说。确实,去年2月6日“铁骑返乡”当日,与一路风雨相比,今年真是天公作美。更优惠的是,中石油方将免费加油等服务时间延长至23日、24日两天,让更多急着赶回家的铁骑们能结伴返乡。

“多两天时间好啊,我们可以骑得慢点,路上更安全”,老家在江西赣州的李显才说。

免费加油的时间延长,还吸引了江西籍以外的更多铁骑。昨日上午,在中石油泉州江滨加油站,排队领油卡的铁骑中,十几人来自湖北。他们都在晋江务工,买不到返乡车票,便结伴骑行返乡,“今年大伙儿一商量,就决定一起骑车回去”。

在加油站,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铁骑们骑行的装备也齐全多了——比如,几乎人人都穿上了棉质绑腿。

“去年跟着大伙儿一起走,大家互相交流了很多经验”,江西吉安的铁骑张海说,除新买的绑腿用于防寒,他还多带了强光手电和一套维修工具,“去年到江西境内时,正巧车灯出了点问题,最后全靠老乡领路才找到路”。

江西九江铁骑方友则更是时髦,他在摩托车上装了手机充电装置和手机架,准备一路听歌,用手机导航回家,“一些地方新修了路,怕迷路,去年这么走,就帮了我不少忙”。

中石油方和晋江交警也做了不少人性化安排。中石油方特意给铁骑们加送了反光背心,晋江交警则护送出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