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交警提醒:酒后骑超标电动车属酒驾 春节乡镇查酒驾

qz.fjsen.com 2014-01-24 08:2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应酬多了,酒驾的几率也增多,酒驾又将进入高发期。有些市民认为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不算酒驾。市交巡警支队提醒,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算酒驾,如是醉驾,照样要被处以1至6个月的拘役。

酒驾超标电动车高发

“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高发。”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庄金山说,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许多市民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今年尾牙夜,全市就查了两百多起酒驾,其中150起是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的,所占比重较大。

据介绍,许多车主对喝酒后能不能驾驶电动车,特别是超标的电动车,心里没有底,导致酒后驾驶电动车屡屡发生。自从酒驾入刑后,这类违法行为不降反升。

春节乡镇也查酒驾

“春节将至,酒驾又将进入高发期。”庄金山说,春节期间,同学聚会、民俗活动、亲戚来往等将增加酒驾的概率。全市各地交巡警部门将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范围从城市向城乡结合部、乡镇延伸,坚决遏制春节期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目前,他们已向全市140多万名司机发送春节不要酒后驾驶的温馨提醒短信。

据测算,驾驶员酒后开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将增加16倍左右。超标电动车就像摩托车,本来稳定性就差,如是酒后驾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易车毁人亡,所以千万不要酒后开车。

醉驾超标电动车入刑

“酒后驾驶汽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都将被视为酒后驾驶机动车。”庄金山说,群众要提高对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的认识,如是醉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的,照样要被处以1至6个月的拘役。

他提醒,驾驶超标电动车出行时要按规定行驶,驾乘人员不得超过2人,都应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靠路右边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应当保持安全车速。未满18周岁不得驾驶超标电动车。中心市区已取得超标电动车临时牌证的,要规范悬挂前后两个车牌,并随身携带行驶证、身份证。没有临时牌证的超标电动车不能在中心市区行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