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赖被抓老父急忙帮还钱 丰泽法院执结45件案件

qz.fjsen.com 2014-01-25 11:2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丰泽法院在该院的显示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照片

□早报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小梅 庄瑮 续阳 英杰 文/图

昨日上午,老黄将5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因欠债不还被拘的儿子黄某得以释放。22日老赖黄某被丰泽法院依法拘留,看到法院动了真格,他的家属急忙筹钱交执行款。

连日来,丰泽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执行涉民生案件58件。

儿子被抓

老父急筹款帮还债

颜先生是名残疾人,几年前,他把家里好不容易攒下的10万元借给了亲戚黄某。可是黄某付了几个月利息后,就不再还钱。

自己身体有病,对方又不还钱,颜先生的生活日益艰难。看在亲戚的面子上,刚开始他也不想告黄某。可黄某老是赖着,颜先生只好将他起诉到法院,经法院判决,黄某还得偿还6万多元。

判决后黄某仍不还钱,颜先生只好申请强制执行。前日丰泽法院执行庭法官来到北峰,将黄某从家中带走,并依法实施拘留。

看到法院动了真格,黄某的家属开始着急了。昨日上午,黄某的父亲老黄筹了5万元钱来到法院,并与颜先生达成还款协议。

被堵床上

亲朋替他交执行款

22日上午,当法官进入老赖蔡某的房间,他还在睡梦中,结果被唤醒,当场带走。

据悉,2012年开加工厂的蔡某欠了钱先生等人工资款2万元,一直不给,被钱先生等人告了。虽然官司胜了,钱先生等人还是没拿到钱,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将蔡某带到拘留所办理拘留手续,蔡某一直跟法官说好话:“我只能先付1万元,其余1万元我再想办法。”他还在讨价还价。

“不行!一定要全部支付执行款,否则你只能到拘留所过年了。”法官识破他的伎俩。

蔡某怕了,急忙与亲朋联系,让他们帮忙筹钱。

没过多久,亲朋赶到拘留所,替他将2万元执行款交了。法官通知钱先生等人将钱拿走。“这下好了,可以过个像样的春节了。”拿到钱的工人很高兴。

据悉,连日来,丰泽法院开展“执行会战”,共执行涉民生案件58件,拘留被执行人2人,查封房屋8套,厂房2处,冻结银行账户2个,扣划金额45.9万元,共执结案件45件,执行到位金额67.93万元。同时法院在该院大楼上的大型LED显示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个人基本信息及照片,敦促他们到案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