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街头“神茶”夸口能治多种病 疑似掺杂茶梗和染色茉莉花
2014-01-26 08: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有很多市民反映,在泉州市区一些路口、菜市场,有很多小贩在售卖“百花草益寿茶”,播放的广告里称其能治很多呼吸系统疾病。“神茶”究竟为何物,记者进行了调查。

街头“神茶”夸口能治多种病

记者调查发现,疑似掺杂茶梗和染色茉莉花

街头随处可见售卖“神茶”的小摊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 文/图)连日来,有很多市民反映,在泉州市区一些路口、菜市场,有很多小贩在售卖“百花草益寿茶”,播放的广告里称其能治很多呼吸系统疾病。天气寒冷,很多患上呼吸道疾病的市民,对这种自称可以治病的“保健茶”倍感兴趣,有的还买来当做礼物送给亲朋。但也有市民表示,它里面竟然掺着铁观音茶梗,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神茶”究竟为何物,记者进行了调查。

神秘茶叶到处售卖

“由百花草、益寿茶、罗汉果花及甜叶菊等多种名贵药材精心调配,凡是有慢性咽炎、咳嗽病、气管炎,或喉咙干痒、嘴巴干痒、喉咙有痰的,就过来免费喝一杯,保证三分钟见效。痰就落了,凉悠悠的,舒服得很。今天喝一杯,鼻子咽喉一天都通畅……”

走在市区街头,远远就可以听到这段被反复播放的广告词。记者发现,这种茶在大街小巷和一些农贸市场都有售卖,一张桌子上堆满了一种像干草一样的橘黄色不明植物,一旁的音箱里不断循环播放着广告语,声称它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只要有市民前来围观,摊主都会倒一杯已经泡好的茶让市民喝。昨日上午,在泉秀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一个摊位前就围了很多市民。“老板,你是哪里人啊?这茶的配方是哪里来的?祖传的吗?”市民问了一大串问题,但卖茶的女孩保持着冷酷神秘的气质,并不搭理。

小贩不知“神茶”产地

在义全街一个摊位,一位中年男子喉咙肿痛,手里还拿着刚买的药。试喝完后,他直接在摊前配着茶吃起了药,随后买走两包茶。在后坂菜市场,同样有一个这样的摊位,一位阿婆听了摊主的介绍后,买了一包。

这种茶真有这么神奇?记者上前品尝了一杯,感觉有点花茶的香气,但口感甜得像加了糖精,有点扎喉咙,完全没有天然茶饮回甘的味道。“怎么喝起来像茉莉花茶?”面对记者的疑问,摊主表示它的味道就是这样。“这种茶产自哪里,这么神奇。”记者接着问。“我也不知道,好像是山西的。”男摊主回答得很模糊,说自己也是被雇来的,“一包10元钱,不讲价。”

记者拿起一包茶,看上去主要是黄褐色的干花,以及少量绿色、褐色的叶子和梗,闻起来有点茉莉花的香味。在随后的半小时里,记者的嘴里仍感到异常甜,一直生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