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宗亲将赴温州同祭祖 悬赏千元征集楹联

qz.fjsen.com 2014-01-26 10:10  林继学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想送楹联表达心意 千元征集市民撰写

“去温州跟宗亲们聚聚是好事,但总不能两手空空地去吧?”刘贤远想要带点见面礼去温州,但又不知道带什么好。

带闽南土特产?老刘想想觉得不妥,温州地区许多人的祖先是从闽南过去的,苍南全县说闽南语的人有七八十万,并不缺少闽南土特产,而且苍南那边宗亲1500多人,加上五六个分支有上万人,土特产也不能让大家都品尝到。

到底要送些什么好呢?昨天,刘贤远突然想到写一副楹联,把温州宗亲几十年寻根,终于在400年后寻到根的内容编撰到楹联里去。从30多岁就开始撰联的他,现在想好了一对“寻根已就四纪愿,联宗今谐两地情”。“我这副楹联粗浅了些,希望能够更有深意而且贴切”,刘贤远希望千元征联,有热心的市民写出更好的联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