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除夕22℃ 今天一股弱冷空气后天气温回升

qz.fjsen.com 2014-01-26 14: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陈彦琳)昨日阳光和煦,走在街头年味也越来越浓,许多市民趁除夕前最后一个周末抓紧采购年货,为春节做好准备。

今天一股弱冷空气将带来小幅降温,天气由晴好模式转入多云到阴,局部地区伴有小雨,沿海还将出现8~9级的东北大风。2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气温有所下降,并伴随弱降水;28日起全省转为多云天气,气温逐渐回升。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下周气温将逐渐回升,而且温度将提高不少。日夜温差大,市民应注意增减衣服,以免受凉。另外,按目前的气象状况,春节期间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大家可以享受一个暖洋洋的假期。

2014年1月26日

腊月廿六

乙丑月 丁酉日

“四九”第9天

泉州日出6:51

日落17:46

昼长10:55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多云转阴,12℃到17℃,东北风4到5级

明天多云,9℃到18℃,东北风3到4级

后天多云,10℃到20℃,微风

腊月廿九多云,11℃到21℃,微风

除夕

泉州多云,12℃~22℃

春节

泉州多云,10℃~22℃

正月初二

泉州多云,10℃~22℃

年俗

腊月廿六

杀猪割年肉

旧时民间流传有“腊月廿六割年肉”的说法,这一天主要筹备过年的肉食,年味渐浓了起来。

吃“年肉”讲究要吃红烧肉,寓意日子红红火火。

此外,廿六、廿七这两天集中洗澡、洗衣,除去一年的晦气,京城有廿七洗疚疾,廿八洗邋遢的说法。腊月廿六洗浴为“洗福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