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三下乡”活动暖民心
2014-01-28 11: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主要内容有文艺慰问演出和科技、卫生、计生、科普等。

文艺表演 (吴凯丰 摄)

“快来,快来!学校篮球场那里正在搞活动,我们去瞧瞧!”螺阳镇后田村的一位村民边往后田小学赶去,边跟村民打招呼。一路上,只见大人们抱着孩子,老人们互相搀扶,有说有笑地赶往活动现场。

日前,由惠安县委宣传部牵头,文体新局、教育局、卫生局、科技局、司法局、计生局、广电局、总工会、文联、科协、老促会等单位参加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分别走进螺阳镇后田村和山霞镇山霞村。本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历时2天,主要内容有文艺慰问演出和科技、卫生、计生、科普、法律宣传,以及义写春联等服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都暖意融融。人们或是排着队等着书法家们写自己喜欢的春联,或是欢欢喜喜地收集自己感兴趣的各种宣传材料,或是开开心心地观看演出,提前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文艺专场演出的热度。演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喜庆热闹的群舞、幽默风趣的高甲戏剧、婉转动听的民歌,让前来观赏节目的父老乡亲无不拍手称好。

旁边的义诊台前人头攒动,一位多年患有心脏病的老大爷,向医生咨询心脏手术相关问题,以及手术费用、新农合能报销多少等,医生都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这才是真正的春联,比那些印刷的强百倍!每一副都不一样。”70岁的张大爷带着小孙儿来到现场,看着书法家现场写春联,笑着赞叹。除了文艺演出外,最惹人注目的应该是春联赠送现场。只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当场送出近千副春联。

惠安县将把“三下乡”活动设计好、落实好,真正做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真情为百姓服务,深入了解、掌握群众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帮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近年来,该县先后协调组织“欢乐泉州·和谐惠安”、“情系重点工程、服务和谐海西”、“建设和谐秀美新家园”、“贯彻十八大,实现新跨越”等大型文化下乡活动,让群众在自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组织南音、高甲、木偶等各类文艺团体,以各种形式把文化送往农村,已连续举办22届“芳草之夏”戏剧展演活动,每年均组织夕阳红艺术团等下乡慰问演出,既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又推动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惠轩)

送春联 (陈峻峰 摄)

入迷 (吴凯丰 摄)

人头攒动 (陈峻峰 摄)

义诊 (陈峻峰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