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正月初一至十七 到霞洲妈祖宫、天后宫“乞龟”

qz.fjsen.com 2014-01-30 08:3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霞洲妈祖宫的大米龟

早报讯(记者 陈祥木 文/图)明天是大年初一,由泉州霞洲妈祖宫、澎湖天后宫联合举办的马年“祈龟民俗文化活动”将在泉州霞洲妈祖宫举行,活动将于正月十七结束。由泉州、台湾澎湖两地天后宫联合举办的马年“泉澎祈龟民俗文化活动”也将在泉州天后宫举行。

泉州霞洲妈祖宫相关负责人俞泉芳介绍,位于市区笋江桥南桥头旁的霞洲妈祖宫已有近400年的历史。在澎湖天后宫的帮助下,从2010年开始,霞洲妈祖宫在每年元宵节期间举行祈龟民俗文化活动。今年,霞洲妈祖宫的大米龟重达2万多公斤。还制作了一批小米龟、果冻龟、旺来龟等平安龟、发财龟,供市民“祈得”。

俞泉芳介绍,活动期间,市民除了能够在这里走过象征着平安吉祥的“平安桥”外,还能吃到象征“剥去往年晦气”的红鸡蛋。活动结束后,霞洲妈祖宫将和东南早报一起,把制作大米龟的2500公斤“平安米”发给孤儿院、养老院和部分困难户。

“今年的大米龟为历年来最大,制作大米龟的大米超过2.5万公斤。”泉州天后宫文物保护管理处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台湾澎湖、泉州两地天后宫便联合在泉州天后宫举行“乞龟祈福”民俗活动,今年已是第8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