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文都开幕晚会现代古典相融 首次引入3D视听技术

qz.fjsen.com 2014-02-03 10: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文都开幕晚会现代古典交相辉映

首次引入3D视听技术让现场更梦幻更动感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游怡冰 实习生 麦彬彬)正月十四,“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开幕晚会将精彩上演。除了节目形式上的创新,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还首次引入3D视听技术,将用声光电的现代化手段,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更好感受泉州城市的古今风貌和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悉,具体承接本次晚会3D成像等多媒体工程的,是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团队。日前,正在泉州紧张进行原始素材采集拍摄的团队负责人尤继一教授告诉记者,早在1月初,他们就前来泉州实地踩点,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拍摄。“崇武主要拍摄大海和沙滩,开元寺是大殿的妙音鸟形象,海交馆的古船,还有泉州木偶剧团提线木偶戏节目《古城映像》。”

尤教授表示,所有这些风景和文化的元素都将淋漓尽致地体现在晚会的3D成像效果中,和现场表演形成良好的互动与互补。比如说,晚会上木偶戏表演时,多媒体幻影成像中的木偶也将投影到舞台上,与真实木偶进行互动,虚实结合、梦幻无限。又比如妙音鸟的多媒体呈现,将从开元寺斗拱上的静物定格,突然扇动翅膀,飞翔起来,飞出多媒体、落到舞台上正在表演的飞天女的造型上。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些实地拍摄的场面外,南音演唱、芭蕾舞伴舞《故园情深》参演人员还前往上海,在多媒体制作基地进行整个节目的摄制,以便进行后期制作。元宵晚会上,在南音演唱过程中,将由多媒体将事先录好的芭蕾双人舞优美的舞姿投射在纱幕上,真人表演的芭蕾双人舞也随即进入舞台,和多媒体上的影像芭蕾舞同步出现,配合典雅的南音,形成时空交错的现代审美冲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