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团购省事平价酒楼优惠 新人爱上简约风“瘦婚”正流行

qz.fjsen.com 2014-02-07 09: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少新人选择在家里办婚宴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长,很多人选择在此期间举办婚礼。记者走访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放弃盛大的婚宴,办婚礼刮起一股以小清新代替大奢华的时尚简约风:有的新人直接在家里操办婚宴,有的到平价酒楼办起微婚宴,更有甚者直接到网上团购酒楼推出的优惠套餐。许多新人表示,结婚消费必须精打细算、理性选择,节俭办婚礼成了他们的选择。

亲历:婚礼成了同学聚会

大年初二中午,在晋江市永和镇,一场农家婚礼热闹举行,到场的宾客都是新人的老同学、好朋友。新郎小鲍是班里第一个结婚的男生,很多大学同学从四面八方赶来,正在海外留学的同学也打来电话送祝福,整场婚宴更像是一场聚会。至于为何选择在家里办婚宴,小鲍对记者说,在家里办婚礼比较省事,没必要摆排场给朋友看。

比起小鲍“实在”的婚礼,张晨举办的是一场“微婚礼”,大年初二晚上在中心市区一家酒楼里摆了7桌,来的都是同学、朋友,时值春节,他们把婚礼当成了聚会。

调查:平价酒楼受青睐

在简约办婚礼的观念下,一些平价酒楼也渐渐受到新人的青睐。连日来,记者走访看到,春节期间很多酒楼都在承办婚宴,价格“亲民”的优势得到了体现。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多家酒楼的婚宴价格。一些酒楼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个参考价格,刺桐路黄岐避风塘酒楼一桌1200元-1300元、温陵路新世纪酒楼1500元-2000元、涂门街祥发酒楼1200元-1500元、泉秀街牡丹大酒楼1000元。记者了解到,这些酒楼都可以承办20桌以上规模的婚宴,不过接受的订单中多数以小规模的婚宴为主。

“我们现在取消了最低消费,而且套餐标准也大大降低。”涂门街一家酒楼经理介绍,在“厉行节约”的促动下,他们不仅下调了菜品价格,还采用平价酒水来吸引顾客。

记者还发现,很多酒楼在网上推出团购套餐,价格要省去数百元,因为既能享受打折优惠又省去点菜麻烦,受到很多新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