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经贸文化项目对接推介会 签约19个文化项目

qz.fjsen.com 2014-02-08 08:14  陈东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经贸文化项目对接推介会的签约仪式

东南网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东升 文/图)乘着“东亚文化之都”的东风,泉州文化项目也开始备受青睐。

昨日,在2014年春节泉州市经贸文化项目对接推介会上,文化产业首次被单独作为招商项目推介。当日签订合同或意向协议共19个项目,全部是文化旅游、创意、动漫和工艺美术等领域的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49.33亿元。

历年开春的首个项目对接推介会,都是泉州一年经济建设的风向标。对接会上,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市长郑新聪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泉属商会代表和企业家参加。

重点项目150个 总投资1657亿

2014年,泉州将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宜居环境建设、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民生工程等“五大行动计划”,泉州市政府策划重点招商项目150个,总投资1657亿。

产业转型升级仍是其中的重点,此次共有88个项目,涉及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桥园区起步区、泉州台商区海洋生物科技项目、轨道装备产业配套项目、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泉港石化工业区化工固体物流中心、德化新型陶瓷产业园基地等,包含多个传统产业,以及引进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和现代物流产业等。

宜居环境建设方面涉及41个项目,包括法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鲤城站前大道两侧片区改造项目、洛江仙公山生态休闲旅游项目、惠安青山湾国际旅游综合体等。

城乡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共有9个,包括秀涂人工岛起步工程、惠安斗尾港区5万吨级公用多用途码头,以及晋石高速、南石高速、双安高速、泉厦漳联盟线4条高速公路。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项目4个,包括德化闽台现代农业创业园、泉州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等。

民生工程项目8个,包括位于台商区的泉州医疗中心、石狮医院新院、惠安县雕艺职业学院、惠安大型文化影城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