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低温阴雨天气将持续一周 德化昨现雾凇(图)

qz.fjsen.com 2014-02-11 07:57  彭思思 蔡镇金 董加固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JOy陳麗君”拍到的雾凇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 董加固 黄谨 通讯员 黄颖 文/图)都说“瑞雪兆丰年”,从前天起,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在全省各地铺开,截至昨日17时,南平、宁德、三明三市,有16县市的城区都迎来雨夹雪或雪。而昨日傍晚起,福州永泰、闽侯的局地,也下起雪来。

在泉州,昨天白天,泉州市区气温都在8℃上下。而在德化,则出现了美丽冬景。昨日,九仙山上出现了雾凇,还有德化县桂阳乡的市民说,昨天下午,当地竟然还飘了一阵雪花。

今日,福建除南部部分有小雨外,其他地方雨雪暂歇,但省气象台预计,明起三天,我省西部北部又将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冰冷美景:

德化桂阳乡有人称看到雪花

市民蒋先生说,昨天下午,他从九仙山开车前往桂阳乡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九仙山上,树木银装素裹,披上白装。而到桂阳的时候,竟然欣喜地看到,空中飘下了点点白米粒一般的小雪花,不过,雪只在空中飘了一会儿,而且落到地上就化成水了。蒋先生说,已经很多年没在桂阳看到下雪了。

而据泉州气象台记录,上一次泉州有下雪的记录,还是在2011年1月11日到12日,德化西北部出现了雨夹雪。

此外,在九仙山上,从前日夜里开始,山上的降水还促成了一场雨雾凇(雨雾凇是雨水和雾气结合的产物)。昨天,雨水停止,雾凇漫山遍野。九仙山气象站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今年范围最大的一次雾凇。

新浪微博网友“@JOy陳麗君”说,她昨日15时许到九仙山,从山脚下就能看见雾凇。一个小时后,她发布微博说:“雾很大,山腰上能见度二十米左右,山顶上十米以内,小伙伴的头发衣服睫毛都是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