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陶艺大师筹拍公益电影 《最美的乡村医生》首映

qz.fjsen.com 2014-02-12 07:3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影片的导演、制作人、演员等向观众讲述影片的拍摄经历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由德化七位陶瓷艺术大师捐赠作品筹拍的医患题材公益电影《最美的乡村医生》11日晚在德化举行首映仪式。除了介绍该影片,仪式上还展示了由德化七位陶瓷艺术大师制作的《中国古代医学家》限量版瓷塑作品。

泉州宣传部、德化宣传部领导及影片的导演、制作人、演员等出席首映仪式。此外,德化当地80名乡村医生也应邀参加,并全程观看了这部讲述“自己”的影片。

据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宪堡介绍,《最美的乡村医生》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全部在德化境内取景,展现了德化淳朴的风土人情,优美的自然环境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影片从开机,杀青,到后期制作共历时8个月,目前已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电视部审核,并获得上映证书——龙标,将于2月18日在(农历正月十九)早上7点39分在中央六电影频道首播及香港卫视同日播出。

乡村医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在农村卫生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影《最美的乡村医生》讲述的是一位在村里从业三十多年的乡村医生马秀芳,面对村卫生所无人接替的现状,想到了医科大高材生的女儿孙春苗,但却遭到女儿拒绝。但随着女儿春苗在村里行医的过程中,村民对她的态度让她心态也悄悄地发生着改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