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让青春闪光 德化年轻“电力卫士”守护万家灯火

qz.fjsen.com 2014-02-12 09:43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让青春闪光

在一些人眼中,80后、90后被贴上了娇生惯养、缺少责任感和担当的标签。然而,记者却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继保班这群年轻人身上散发出的能吃苦、肯奉献的敬业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无愧于被称作是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全卫士”。

随着德化电网建设加快,变电站数量逐年递增,继保班成了供电公司里工作面最广、工作任务最重的班组之一。

据统计,截至2013年11月28日,德化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500天,德化电网创连续安全运行12年的历史最高纪录。在这组沉甸甸的数字中,也凝聚着继保班这群80后、90后年轻人的辛勤汗水。他们不仅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同时放弃的还有和家人共度、与亲朋相聚的幸福时光。

采访中,黄辉鹏的一番话让记者印象深刻。他说,上班第一天,师傅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作为供电人,就要对万家灯火负责”。当时,他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责任十分重大,并决心接好班,再重的担子也要扛起来。

记者仿佛看到,在万家灯火中,闪烁着他们青春的光芒。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