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新春招聘百家企业招贤纳士 提供岗位两千个以上

qz.fjsen.com 2014-02-12 16:2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台商投资区新春招聘会现场 (杨婷婷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邱凯军)春寒料峭,春雨霏霏。为更好地满足节后企业招聘和广大农民工兄弟的求职需求,泉州台商投资区于11日、12日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4年新春服务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吸引上百家企业进场,行业涉及食品、鞋服、包装印刷、外贸等,提供适应各行业需求的岗位两千个以上。

从招聘现场各企业发布的招聘岗位来看,生产一线的普通工人占多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上,镇、村两级还组织村里40后、50后中老年劳动力前来求职。来自洛阳镇的杨秀华便是其中的一员。“年纪大了希望能干点简单一点的工作,给家庭增加收入。”

台商区集友鞋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周先生向记者介绍,工厂节后的返岗率约在8成左右,目前计划招聘普工和技工500多名,“我们流水线的普工工资在2860元左右,技工普遍在3000元以上,同时还提供相应福利,就是希望能留住每位员工。”

来自四川的孙安科已经在台商区工作8年,听说这里有新春招聘会,他一早便带着老婆过来看看。“我是工艺品的计件工人,现在希望找的工作能够提供五险一金,或者工资能再高些。”孙安科笑着说。

据区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台商区内企业密集,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工人的缺口逐渐增大,目前缺工近1.3万人。传统鞋服企业、包装行业一线普工和技术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台商区将陆续开展招聘会,为务工人员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多形式的交流渠道。据悉,此前,该区还组织企业赴陕西、云南等地招工。

区领导李永远、郭永梅到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李永远来到部分企业展台前,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岗位技能及工资待遇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搭建有效的就业服务平台,努力促进各类人才、富余劳动力充分就业。相关部门要大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招工、求职相关信息,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乐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