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首家民办民营“孵化器”投入运营 提供产业平台

qz.fjsen.com 2014-02-12 16: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孵化基地鸟瞰图(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庄碧玉)光电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对泉州台商投资区而言,这是未来发展支柱产业的方向,也是目前继续集中力量攻克的难题。或许,也只有这种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中的新区,才会深刻体会到一个产业“孵化器”的重要。

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孵化基地是全市首家引入民营资本建设的“孵化器”,今后将采取“民办民营”的方式,用市场化的方式推进“孵化器”投资、运营和管理。

提供产业平台

孵化高新技术

摊开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规划图,光电、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专业化园区一应俱全。在令人瞩目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如何让这片羽翼渐丰的发展新热土实现“全国最开放、最优惠、最高效的台商投资区”的完美蜕变,是该区一直在探索的重大课题。

据负责该项目投资主体的泉州盛达轻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孵化基地选址于杏秀路东侧,“由于该地块位于台商投资区核心发展区域,具有较好的地理优势和较强的产业聚集能力,符合台商区城市及产业发展规划。”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平台,该孵化基地对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高科技企业的成长壮大,助推台商投资区经济提升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负责该项目的泉州台商投资区部门负责人的说法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告诉记者,规划区位于泉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园区所在地,也是杏田东园片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区范围;不仅如此,杏秀路作为台商投资区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可以便捷联系各城市功能中心区,可见基地的交通区位条件非常优越。

龙苍研发中心一期

场地已投入运营

据了解,利用现有龙苍研发中心一期项目,产业“孵化器”的首期场地——约5000平方米的盛达商贸城,可引入新材料、物联网及光电信息等科技人才入驻创业,目前已有部分初创型科技企业入驻。未来,项目还将陆续投资达4亿元,建成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两大基地——龙苍研发中心及杏东中试基地,并按5大功能片区分布:孵化办公区、中试车间、检测中心、加速器及配套生活区。目前,龙苍研发中心二期项目已完成总平面设计、土地整理,将于今年一季度动工建设,2015年二季度建成并投入运营;杏东片区中试基地今年三季度动工建设。建成后,该项目可满足入驻企业生产、生活及办公需求,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检测、展示及交流平台。

根据规划,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将于2016年底全部完成,“建成后,产业孵化基地可引入生产企业5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10家,吸纳高新技术人才190人,提供就业岗位400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纳税额4000万元。”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发展的一个全新起点,不仅能以最快的速度改善、提升产业面貌,还能在区域长远发展中,起到推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园区的人才集聚和产业支撑带动效应,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