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宝岛人游“文都”:听南音看木偶戏 人是最美风景

qz.fjsen.com 2014-02-14 09: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认真学习少林武术的孩子

郑静:念念不忘传承传统文化

开元寺内写着“桑莲法界”的牌匾,在大雄宝殿的门楣前注视着千百年间来此虔诚膜拜的信众;清净寺里,地震虽然改变了建筑的原貌,来自世界各地的祷告者依旧络绎不绝;清源山老君岩,这处道教石雕老子造像至今吸引着千千万万前来游览与祈求平安的游客……

泉州人不论走到哪里,都对家乡的宗教文化念念不忘,通过代代相传的力量,让包括宗教文化在内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

泉州 人是最美的风景

宋箐瑄、周佳萱、吴宗琦、吴采蓁、徐尚方、宋居帅、郑静:

曾经有句话说:人,是最美的风景。来到泉州,便可以印证所言不虚。在泉州,我们受到了泉州人如朋友一般的款待,泉州人真美。

在九日山,已届古稀之年的胡老馆长带领我们登山,一路上他脸不改色气不喘。他对山上的一草一木如数家珍,将九日山的古往今来娓娓道来。由于对九日山与家乡的热爱,多年来他付出极大的心力,传承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

高锦如:少林僧人用新科技 传播佛教文化

少林寺精彩的武术表演,让人仿佛置身电影场景里。透过音乐、历史、武术的结合,南少林传递出地道武艺的韵味,并结合旅游的方式,树立了少林寺品牌。

僧人理刚告诉我,先前信息技术较不发达,人们要获取佛教信息,需亲身接触佛教文化,或前往佛教圣地祭拜;而现在科技发达,大家时常用微博或微信——这是一种更快且传播范围更广的手段,有利于佛教文化的传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