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宝岛人游东亚文都:创新泉州文化助推产业升级
2014-02-16 10: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1月举办的“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寻根之旅——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中,120名台湾的高校学生分赴泉州各地采风,分享他们在文都泉州的心得。

德化月记窑

早报讯(早报记者 蔡紫旻 汪雅倩)“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开幕系列活动让泉州吸引了众多目光。在今年1月举办的“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寻根之旅——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中,120名台湾的高校学生分赴泉州各地采风,分享他们在文都泉州的心得。

“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泉州与台湾之间的共通之处比想象的还丰富,同样是文化多元的地方,同样将世界当成自己的家,享受在同一片蓝天下。”前两期,学生们分享的是关于泉州的文化保护与城市特色,今天,“宝岛人游文都”推出最后一期,台湾学子们将目光转向泉州的产业。这些尚在校园的学生,也许并未真正在经济业界中摸爬滚打,但是在游历过程中,他们用心思考,认真观察,通过比较泉台产业,得出了关于泉州产业的印象——有传承、创新的产业,能让人憧憬未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