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小车数量突破七万辆 元月购车倍增达756辆

qz.fjsen.com 2014-02-16 12:29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 马年春节,石狮私家车数量再度攀升。从石狮市公安车管部门,记者了解到,至上个月底,石狮小汽车拥有量已经突破七万,达71085辆,其中以今年元月增幅最大,仅在石狮上牌的新车数量就达756辆,是去年月均增量的两倍。

昨日上午,在石狮闽南机动车检测站,记者看到不少车主开着新车前来上牌。车主蔡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子是今年元旦后买的,原本想在春节前上牌,但节前他来到检测站时却发现很多新车都在“排队”上牌,想想自己春节期间也没外出,他便等到春节后再来上牌。

对于为何今年春节前新车上牌量大的问题,市公安局车管部门相关民警分析认为,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石狮有购车需求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人们有买新车过春节的心理,所以节前一段时间,汽车销售量比较大。另一方面,随着对“公车私用”的严控严管,公车的使用越来越规范,为避免“公车私用”,许多单位人员便自己买车。

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元月仅在石狮上牌的新车数量就达756辆。对于这个数字,车管民警分析表示,2013年,石狮整年新增的小车数量不到5000辆,平均一个月400辆左右。与此数据相比,今年元月份新车可谓是“猛增”。另据统计,去年元月石狮小车新增数量为544辆,相比之下,新车同比增长数量也较大,达38.97%。

作为一个陆地面积仅160平方公里的小城市,小车数量的猛增无疑会加剧石狮道路交通的压力,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现象也将因此而加剧。针对此,警方表示,交通拥堵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有人开车时随意掉头、闯红灯、占道行驶、逆向行驶或者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所以,警方提醒广大车友,要养成文明行车、行车互相礼让的习惯,摒弃不良交通陋习,以便在享受小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不因车多而“添堵”。同时,警方也建议广大车友应根据实际需要使用车辆,在步行可以到达的地方尽量步行,使用摩托车更为方便的,应选择驾驶摩托车。而在停车的时候,应按位停放,不得随意停放在路边、路口和交通主干道边,以免影响他人出行。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