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糖果巧克力受欢迎 去年出口7408万美元

qz.fjsen.com 2014-02-17 17:27  刘丹 朱玲玲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丹 朱玲玲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3年,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糖果巧克力1820批、7408.6万美元,比增17.27%和15.52%,其货值创历史新高,并占福建省出口糖果巧克力八成以上。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欧盟、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南非、沙特中东、中南美洲及东南亚、中国香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分析,2013年度泉州糖果巧克力出口有三大方面的特点:

一是创新力度加大。今年以来,泉州出口糖果企业紧贴国际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并向中高端发展。其中工艺糖以圣诞、卡通系列为主要造型,集食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相继开发出液体、立体、拼配、DIY创意等花式,不断更新产品造型获得客户认可。而新开发的爽口片产品,具有保持口腔清新、振奋提神等特点,深受国际市场欢迎。其中出口工艺糖单价是普通糖果的2-3倍,而爽口片的单价是普遍糖果的50倍,出口附加值大幅提高。

二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企业通过国际参展等方式,不断加大产品宣传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沃尔玛、迪斯尼等国外知名客商对泉州糖果的采购量增长明显,其中工艺糖龙头企业永大公司更是获得欧美、俄罗斯等大采购商长期出口棉花糖订单。现泉州糖果贸易市场遍布五大洲,出口国家和地区由上年的60个增至69个。

三是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目前泉州22家出口糖果企业全部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危害分析和关健控制点)体系,先后有7家企业通过BRC(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接单能力增强。泉州糖果出口克服欧债危机、人民币升值、成本上升、国际贸易壁垒高筑等不利因素,呈良好发展势头。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质量意识,制定一厂一品一策进行帮扶,重点对添加剂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等监管,提升企业卫生质量管理水平,并持续推行“111”检验监管新模式,促进产品高效通关,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