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卷土重来今明下雨 会让人感觉比上周还冷

qz.fjsen.com 2014-02-18 07:32  张帆 蔡镇金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墙壁和地面都“流汗”了(昨日下午4时21分,摄于泉州市区泉秀街)

东南网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蔡镇金 郑娟娟 薛辉 张凯航 谢向明 杜彩芬 通讯员 洪燕森 汪威 文/图)经历了上周的阴雨低温天气后,这周一开头,泉州的气温便止不住地往上升。昨天,受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泉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0.4℃,而全市最高气温则出现在安溪,达25.7℃。

伴随着气温的升高,湿度也保持在了高位。昨天,全市不少地方都受到了今年首个“南风天”的影响,地板、墙壁等上面,都盖上了一层水雾。除了泉州外,厦门、漳州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其中,厦门昨天还出现了浓浓的雾气,让整座城市仿佛“仙境”一般。

不过,这次的南风天时间很短暂,今天起,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们,它就将消失了。

【影响】

南风天里 地板墙壁都“流汗”

南风天对室内家居的影响最为明显。恼人暖湿气流,在家中的地板上、墙上、镜子上,变作一层薄薄的水雾,于是,镜子“流泪”、墙壁“冒汗”、地板“潜水”,不仅人走在光滑的地板上时得小心翼翼,就算坐下了,也会觉得衣服穿在身上闷得很。

昨天,就有不少泉州的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南风天的图片,直呼讨厌。比如,网友“刘昕Xinnnn”就发布了这么一张图片,图中,室内地板湿滑,有人拿纸张往地上铺了条“地毯”防滑,地板也变成了“大花脸”。

泉州气象台叶台长对此解释,南风天的出现,是因为前期,泉州的气温一直都比较低,造成了室内温度较低,而这次偏南风的水汽比较充足,这些暖湿气流,遇冷便会凝结成水珠,造成室内的墙、玻璃等都“冒汗”。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小蓝则补充说,昨天的南风天对全市都有影响,相对湿度在70%到90%,而且,昨天早晨市区还有轻雾,但中午太阳出来后就散了。此外,泉州沿海从早上开始就有轻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