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雾造访泉金海域 海面现真正海市蜃楼
2014-02-18 08: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4时许,泉金海域突然出现大雾,海面上出现了真正的海市蜃楼。海面突然出现一座小岛,肉眼观察可见有树木、房屋和船舶停泊场景,这样的景象持续了约20秒钟。

树木、房屋“漂”到海上

早报讯 (通讯员 洪燕森 记者 王盼琛 文/图)昨日,被云雾遮挡后只露出山顶的紫帽山仿佛“海市蜃楼”。而昨日下午4时许,泉金海域突然出现大雾,海面上出现了真正的海市蜃楼。

据目击者泉州边检站检查员汪威介绍,在大雾突袭后不久,海面突然出现一座小岛,肉眼观察可见有树木、房屋和船舶停泊场景。这样的景象持续了约20秒钟,初步判断,应为大雾天气带来的空气折射所致,也就是所谓的“海市蜃楼”。

另据泉州边检站消息,2月17日下午4时许,因大雾突袭,泉金航线1个出境班次、2个入境班次停航,“泉金轮”滞留金门码头,百余名旅客滞留。泉州边检站介绍,今日航班将恢复正常。

今年2月6日,厦门多名网友也拍到了类似“海市蜃楼”的现象,不过那是平流雾遮挡造成,也不是真正的海市蜃楼。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