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老人晕倒口吐白沫 民警帮清理并及时送医

qz.fjsen.com 2014-02-18 10:12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实习生 喻兰 通讯员 何莹莹)前晚,家住南安柳城的陈老伯,突然瘫软在楼梯口,口吐白沫,人事不省。

柳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帮老人清理痰液并送老人就医。事后,急救医生说,鼻涕白沫如果没有被及时清理,万一影响到老人呼吸,就麻烦了。

前晚8时许,南安柳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内,一名老人晕倒在地。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该小区。在小区一号楼的二楼楼梯口处,老人趴伏在楼梯上,脸上流满口水、痰液和白沫。呼喊几句,老人没有回应,一动不动。民警一边联系120前来抢救,一边帮老人将口水、白沫等清理干净。

此时,楼上楼下已经挤满了人,有上楼的人,因为害怕踩到老人也不敢走过去。人们将老人团团围住。

急救期间,民警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同时,将老人送到南安市医院,并陪老人做完身体检查。看到老人可以自己拉起被子御寒时,民警才匆匆离开。而当晚,老人的子女也赶来医院照看老人。

据急救医生介绍,幸亏民警帮老人擦掉了白沫,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万一影响到老人呼吸,就麻烦了。

事后,据了解,老人姓陈,60多岁,儿子儿媳、女儿女婿都在泉州工作生活,而老人一直在小区的七楼独自生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小区的保安说,一大早,他看到陈老伯在小区里走动,已经回到家里了。

保安说,陈老伯一直都是独居,平日喜欢喝酒,尤其是过年期间,每天都会喝不少。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小区不少居民的印证。有人说,老人晕倒是因为醉酒,但也有人说可能是发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