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元宵节卖花卖花灯赚了1200元 15名小学生献爱心

qz.fjsen.com 2014-02-18 11:1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捐钱后,小朋友合影留念。(张女士供图)

早报讯 (记者 林志安)昨日中午时分,一群红领巾放学后聚集到鲤城区福利院,他们将元宵夜卖花卖花灯辛苦赚来的1200元,捐给福利院的小朋友。

几天前的元宵佳节,泉州万人空巷乐赏花灯,当天又恰逢西方的情人节,情侣们甜蜜过“双节”。来自泉州实验小学和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15个6年级小学生,觉得这是个商机,他们在征得家长的同意后,分成几组分别在万达、新门街等赏灯区卖起鲜花和花灯。

“一开始我们就和孩子达成共识,要把赚的钱捐出来。”泉州实验小学6年级学生郑雅馨是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她的妈妈张女士说,知道孩子的想法后,他们很赞成,一是孩子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多接触社会,知道赚钱的辛苦;二是孩子有这样的爱心,想要帮助别人,家长一定要支持。

“孩子很自立,当晚卖花卖花灯还不让家长跟。最后他们有几组赚了钱,也有几组亏本了。”张女士说,总的算起来,当晚小朋友们收获还是很不错,总共赚了1200元。

昨日中午,15个小学生在放学后聚集到鲤城区福利院,他们把辛苦赚来的钱捐了出来,完成了之前的愿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