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出笼”新生
2014-02-19 08: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8年前,洪争取因精神疾病加重,多次伤人,被关进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铁笼。昨日,他终于“走”出生活了8年的铁笼子,到晋江市疗养院的新环境开始新生活。

洪争取被安排在最靠近医护人员办公室的床位,全新的生活开始了。

净身修容,穿上干净衣服,慈善人士为他唱经祈福,亲人和民警搀扶。昨日上午9时许,晋江东石的洪争取终于“走”出生活了8年的铁笼子,到晋江市疗养院的新环境开始新生活。

8年前,洪争取因精神疾病加重,多次伤人,被关进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铁笼,而悉心照料他生活起居的母亲刚刚去世。早报报道后,当地镇政府和边防派出所“解救笼中人”,和洪争取同时幸运“出关”的还有两名患者。

□本专题文图 早报记者 吴水保 潘登

有爱 慈善人士帮忙 焕然一新示人

要到新环境开始新生活了。昨日上午9时,家人早早给洪争取换上新衣服,当地佛教慈善人士也到场给他剪头发、修指甲、擦洗身子,洪争取的面貌焕然一新。

慈善人士唱经祈福,洪争取安静地坐在铁笼中,神情自然。慈善人士蔡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会上门为洪争取打理生活,如今洪争取能够从铁笼中出来得到治疗,以后还可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们打从心里面高兴。

接过写着经文的纸张,洪争取双手拿在手上端详,看不明白,但听到邻里建议一起唱,他便跟着慈善人士的节奏,双手打着拍子,哼着歌曲,嘴角露出久违的笑容,很是欢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