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年诞生5家民宿方露角 主打闽南元素推广家乡文化
2014-02-19 09: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华侨新村馆驿七号度假旅馆,因房屋石头结构过不了消防关,无法办理相关证件,涉嫌无证经营被警方清查。这起事件引发民宿行业的普遍关注。业内认为,泉州民宿才刚处于萌芽阶段。

红砖、竹椅,泉州民宿主打闽南元素。

特 点

选址集中 改造古厝主打闽南元素

民宿的相似点是一般都开在民宅里,特别是古大厝里,且都充满了浓郁的闽南味。比如,市区5家民宿中有4家位于老城区的古大厝中,模式大体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引进西方文化,与闽南元素交汇融合;一种是提供纯粹的闽南原生态生活体验。

中西合璧型>>提供住宿兼营咖啡

堤后咖啡客栈 地点:市区金洲街

市区金洲街,一处老旧的三层小洋楼经过改装,焕发着古典又现代的魅力,成了一个咖啡客栈。走进大门,四周被爬山虎包围,绿树成荫。走进小洋楼,顺梯而上,随处可见木雕、漆器、刺绣等,二楼的天台经过改装变成小咖啡厅。客栈有6间房,每间房每晚价格百来元。除了提供住宿,客人也可以来这里喝咖啡、听南音,感受西方文化与闽南文化的碰撞。

新街54#咖啡客栈 地点:市区新街

这栋有前院、后院的老房子是老板柯林找遍泉州城最终选定的。在客栈的留言板上,贴着从潮汕、广州、武汉等地方来的客人的车票,也有韩国客人留下的韩文便笺留言。从浙江苍南来的客人“古木夕羊”留言道:“这个可爱的地方,并不是我旅行的起点,却是最温暖的一站。这儿的人们淳朴而祥和。”客栈内设有闽南文化展示区、咖啡区等。

馆驿七号度假旅馆 地点:华侨新村

潘立飞经营的馆驿七号度假旅馆,是泉州第一家由传统民居改造而成的精品民宿。闽南传统、南洋风格的侨居建筑外观下,馆驿七号装饰风格极富创意,不但有大学宿舍、母婴房等各种房型,每间房的门感觉上还挂着写有泉州巷名的牌子,来此让人仿佛沿着老街古巷探访泉州古城。

生活体验型>>原生态生活完整呈现

旧馆驿青年客栈 地址:市区西街

客栈由一座闽南古厝改造而成,客厅摆放着四张椅子,一面大鼓被改造成桌子放在角落,客厅的一面墙上贴满了客人的留言和照片。客栈各个角落都能觅到闽南特色小物品。这里常有年轻歌手或南音艺人表演节目。客人可以在天井边品一壶铁观音,聆听南音,感受最地道的闽南风情。

肃清门青年客栈 地址:市区西街会通巷口

客栈共十来个房间,每个房间以泉州古城门命名,如朝天门、临漳门、德济门、仁风门等。老宅的客房里,可见四柱雕花眠床、木制 脸盆架、手绘花草油漆橱,推窗可见芭蕉簇拥的“天井”庭院。几张小竹椅围在石磨旁,“天井”便成了露天茶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