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摇滚女孩唱响《中国好歌曲》 被周华健收编

qz.fjsen.com 2014-02-21 09: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媛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好歌曲》节目现场倾情演唱 (网图)

□记者 石伟琴 张君琳 文/图

核心提示

“等,等一个不回来的人。在路边的黄昏,有没有曾经的那个你等待。带,带我去寻你的踪迹绵延的海岸线,再不会出现我最爱的那个你……”近日,一曲原创音乐《Take me away》(《带我走好吗》)受到不少网友的喜欢。这首歌的词曲为泉州本土摇滚乐队Redor的四个成员共同创作,主唱为泉州籍歌手陈媛。本报曾多次关注这支活跃在本土的乐队(详见本报2013年4月14日第3版《REDOR 一个关于年轻和梦想的故事》)。凭借这首歌,在中央电视台大型原创音乐类节目《中国好歌曲》中,陈媛被收编进周华健导师的队伍,这首歌也被收入周华健的原创大碟《江湖新能量》。

献歌《中国好歌曲》受两名师肯定

今年1月31日,当新一期《中国好歌曲》播出时,不少市民都争相收看泉州本土摇滚乐队Redor乐队主唱陈媛的表演。在该节目中,陈媛演唱的《Take me away》,让周华健和杨坤两位老师产生共鸣,她最后被收编进周华健导师的队伍,这首歌也被收入周华健的原创大碟《江湖新能量》。

“我们乐队从2010年组建开始就一直在做原创音乐,并把歌曲上传至微博音乐人。”该乐队吉他手蔡凯东介绍,原本只是希望自己的音乐能让更多人听到,却没想到能带来更多的机缘,“去年11月底《中国好歌曲》的一个导演听完我们的音乐之后,主动联系我们,希望我们能参赛。”

2013年12月,陈媛到录音棚试音。“当时我们提交了《只有在黑夜》、《Take me away》、《拖延症候群》等7首歌曲,后来导演决定让我们演唱《Take me away》。”陈媛说,虽然她参加过不少比赛和音乐节,甚至乐队也开过演唱会,但在央视录制现场那样严肃的场合,她依然有些紧张。

在节目现场,刘欢和周华健老师都向陈媛伸出橄榄枝。陈媛最后选择师从周华健,她笑着说:“因为和周华健的音乐风格比较相似。”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