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房屋被征迁3年未安置 安溪近20户村民翘首苦盼新居

qz.fjsen.com 2014-02-22 1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高速公路通车了,对多数人来说是件高兴的事,然而安溪县湖头镇竹山村的近20户拆迁户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安置到现在还没有着落,而且拆迁款至今分文未发。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反映了上述情况,并质疑征地补偿标准被无故降低。

村民迟迟未得到安置消息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安溪县湖头镇竹山村,村民听说记者前来了解高速公路拆迁安置赔偿情况,纷纷向记者反映。

74岁的林老伯是该村的村民,因为修建的莆永高速从他家经过,2011年,林老伯家一座400多平方米的房子全部被拆除。至今,林老伯尚未得到安置消息,也未领到房屋的拆迁款,从房子被拆迁到现在,他一直住在大儿子家。林老伯告诉记者,从拆迁到去年底,他每个月领2000元拆迁过渡金。

与林老伯同样情况的还有十几户人家,林恩益也是其中一位。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被拆迁的房子的主体面积有50多平方米,至今也未领到房屋拆迁款,也没得到安置消息,只领到了猪圈、厕所等房前屋后被拆迁设施的补偿金2万余元。林恩益告诉记者,因为没房住,他的父母现在只能在镇上租房居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位中风病重的老人因为没房子居住,只能租住在镇上一狭小的房子内,境况不容乐观。

村民质疑征地赔偿标准被降低

据竹山村村民介绍,修建高速公路时,该村共被征用的土地面积200多亩,目前已经赔偿的面积只有53亩。同时,村民还质疑,补偿标准被无故降低。村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一亩的田地,征用费、失业保障金、青苗费,加起来的赔偿费应该有7万多元,而实际上,他们领到的补偿标准是21500元,如果田地有作物的,才能够再领到5000元的青苗补偿。

村民施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高速公路经过的地方原本有一条水渠,为附近村民的耕作供水,修建高速公路的时候该水渠被破坏,而新设计的水管偏小,水量供应不足,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农田耕作。

高速公路竹山村段的一部分村民还告诉记者,修建高速公路时,他们的房屋虽然未拆迁,但修路造成了他们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有人来拍照片,未提赔偿的事。”村民施女士家的房屋为土木结构,屋顶的瓦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塌陷。

高速公路沿线的村民屋顶瓦槽出现塌陷但并未得到赔偿

责任编辑:王祥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