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房屋被征迁3年未安置 安溪近20户村民翘首苦盼新居

qz.fjsen.com 2014-02-22 1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头高速办:降低补偿标准是为了平衡,拆迁款被截留是为了建安置房

21日,周五,为法定工作日。上午11时许,记者采访完村民反映的情况,前往竹山村村支部所在地,想跟竹山村村支部书记林敏超了解相关情况。在村支部,记者发现林敏超未在上班,当记者通过当地村民拨通林敏超的电话后,他告诉记者,自己还在睡觉,并称村民土地被征用和房屋被拆迁的补偿事宜他不了解,与他无关。当记者提出跟他当面了解时,被他回绝,并匆忙挂了电话。

21日下午,记者前往湖头镇委镇政府了解相关概况。党政办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外出办事,不在镇政府。21日晚,负责湖头镇高速办的王贵生致电记者,回应竹山村村民反映的问题。

王贵生告诉记者,竹山村涉及到修建高速公路征用的土地共有258.2亩,除了发放到村民手中的,还有126.86亩的村集体土地的补偿金在村部。由于村集体的土地补偿金春节前刚结算好,目前尚未公布。王贵生称,关于莆永高速安溪段的征迁,安溪县出台了征迁补偿安置工作方案,湖头镇基本参照这个方案来实施。

当记者提到安溪县的补偿方案中,关于水田的补偿金额是每亩28600元,而竹山村村民拿到的补偿标准只有21500元或是26500元时,王贵生称,这是按湖头当地的标准来实施的,由于湖头涉及的征迁面积很大,例如三安光电、三安钢铁项目的征地补偿标准低于莆永高速安溪段的补偿标准,担心因三安光电、三安钢铁项目被征迁的村民有意见,所以才按26500元来补偿,其中5000元为青苗补贴。

关于房屋拆迁安置的问题,王贵生回复记者,竹山村涉及到拆迁的住户近20户,记者采访的当天下午,他刚获悉竹山村安置房建设的预算已通过安溪县财政审核中心审核,下周一便可以拿到批文,接下来将进行招投标,并开工建设,预计再过半年能建好。

关于村民反映拆迁款被镇政府截留的问题,王贵生说,因为政府将建好的安置房交给拆迁户后,多数拆迁户还需要补交差价,镇里担心如果提前发放拆迁款,到时不好征收,所以尚未发放。

责任编辑:王祥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