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餐余钱组建分队 憨鼠爱心小分队帮扶遍及德化

qz.fjsen.com 2014-02-24 11: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行动

去年筹款八十万 扶贫助困五百人

孙炳章发现,每位受助对象都有不同的需求。上个月,他们探访上涌镇一位孤寡老人,发现老人从来没用电。“他很乐观,说自己习惯了。”孙炳章把情况报告给供电所,后来,供电所特意为老人架电线杆牵来电线,小分队垫付了500元电费。

德化农村的木头老房很破旧,上二楼的木梯一般没有扶手,老人眼花看不清,很容易摔下来。慰问时,孙炳章常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为老屋安装扶手。队员们给老人拍照时,老人常会兴奋地先梳妆一番。“很多老人从没拍过照,特别想留一张照片。”孙炳章说,为此,他们会把照片洗出来,免费送到老人手中。

不知不觉中,憨鼠小分队的足迹已遍布德化各个乡镇。“去年资助总款项为80多万元,帮助了500多位困难群众。”孙炳章说,非常感谢献出爱心的网友、企业家等人士。因为他们的加入,一个个濒临绝望的家庭才能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影响

妻儿加入支持 爱心仍在延续

孙炳章的儿子孙一鸣从小耳濡目染爸爸的爱心行为。2009年,才5岁的他就在爸妈的陪伴下去看望了帮扶对象。后来有空时,他常和妈妈一起参加活动。去年在雷峰镇看望一位小儿麻痹症患者,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位三十多岁的叔叔虽然患病,但还托人买小学课本自学。”一鸣发现很多人在困境中仍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在一次次的慰问中,他也变得越来越懂得感恩。

如今,孙炳章除了带领队员进行爱心公益行动,在学校也组织了一支阳光志愿队,带领学生们到养老院、孤儿院看望孤寡老人、孤残儿童。他说,他希望大家将爱心传递给他人之后,自己也能感受到快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