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文艺范”保安痴迷画画爱说相声 一口气背200道菜名

qz.fjsen.com 2014-02-25 08:49  林继学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起斌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黄谨 文/图)拿起画笔,他就有了画家的范儿!一两个小时,他就能绘出一幅美图;

手执话筒,他摇身变成相声演员,说学逗唱样样不在话下。

42岁的林起斌身上颇有几分“文艺范”,不认识的人,几乎很难相信,他竟是一名普通的保安。

很难想象全凭自学的他,如今,已集成上百页的绘画小册子,无论人物或风景都栩栩如生,颇得同事们赞许。而他的相声更是了得,喜欢模仿著名相声演员冯巩、方清平,每次都表演得惟妙惟肖。

画山水描人物

保安画作集成册

“起斌,还不去吃饭,又在画什么呢?”昨天中午12时许,在泉州儿童医院眼科中心楼下,42岁的林起斌又拿笔写写画画,几个同事凑过来一看,他正用水笔在纸巾上画一幅梅花。

林起斌是三明大田人,1998年来到泉州,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开过服装店、修过摩的、当过搬运工……3年前,他到医院应聘当起了保安。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闲来无事自学起了画画。去年春节刚过,他在翻杂志时,看到一幅女子弹管弦的画,他一时兴起边拿起手边的圆珠笔,一笔一画描起来,才一个多小时就画成了。画拿给同事们一看,大家都夸他画得好,他自己也没想到,第一次就能画得有模有样。昨天,拿起自己第一幅画作,林起斌依然很喜欢。画上一个发髻高束的古代女子,手捧一把三弦优雅地弹奏,女子神情动人,像活生生的现场演绎。

自学绘画以来,林起斌每天中午、晚上都要画上一两个小时,一年来几乎从未断过。如今,他的画作已有一百多幅,有人物素描、有山水绘画,还有一些图画书里的漫画,他自己整理成一本小册子,小册子里的画,不少从身边取材,很多同事都能看到自己的身影。痴迷于画画,让林起斌常常废寝忘食,晚上经常要画到半夜才收工。“画画令人痴迷,经常一动笔,全身心投入其中,一幅画比什么都迷人。”林起斌说,画画能缓解烦躁的心情,每次一幅画下来,人的情绪就非常平和,看什么东西都觉得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