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成立惠南工业区商会 设奖教助学基金

qz.fjsen.com 2014-02-25 14:3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会长张金聪授牌

大会还成立了惠南工业园区奖教助学基金

东南网2月25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工业园区商会今日正式成立,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会上还成立了惠南工业园区奖教助学基金。

惠南工业园区商会共有会员代表156名,由园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影响力的经济界人士、熟悉经济和统战工作的干部组成。今日选举产生第一届执委会执行委员65名,并召开第一届一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1名会长、10名常务会长、11名副会长及1名秘书长。

会长张金聪表示,他将加强自身素质,以身作则,以新作风推进工作,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同时,维护园区内企业的合法权利,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据惠南工业园区总经理梁世辉介绍,惠南工业园区创办于2002年,于2010年划归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是省级工业园区。随着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商会的组建成立,惠南工业园区内企业家对成立园区商会的呼声日益强烈,为搭建园区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惠南工业园区商会便应运而生。

截至2013年底,园区顺利入驻的企业有160家,园区规模以上的工业产值达174亿5600万,同比增21.61%长,工商税收完成3亿8千多万元。目前,园区新引进项目6个,新投建项目14,投产项目6个,新增规模以上企业8家。

“可以说,惠南工业园区近几年的各项经济指标始终走在前列。”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经良指出,园区商会的成立为区内商界人士的交流合作提供一个更加宽广的平台,标志着园区企业将由“各自为战”转为“联合作战”,将充分展现企业家携手发展,做大做强产业的崭新团队的新形象。

中国农业银行惠安支行、中国民生银行惠安支行、泉州银行台商投资区支行等3家金融机构分别为惠南工业园区商会授信20亿元。未来惠南工业园区将以“改革创新,提升五大工程”为主题,全力打造和推进园区民企的二次创业。

会上还成立了惠南工业园区奖教助学基金会,基金会的资金由惠南商会有关企业、单位捐赠。基金会每年下半年将奖励惠南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子女中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及教书育人成绩突出的老师。此外,基金会每年还将资助若干名园区内的特困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