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围海影响生态 石狮一公司放9万尾鲈鱼苗补偿

qz.fjsen.com 2014-02-26 11:0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石狮首例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生态补偿

围海影响生态 放9万尾鲈鱼苗补偿

执法人员放鱼苗进大海

早报讯(记者 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 林培钦 文/图)因围填海建工厂,造成了石狮海域生态受到影响,昨日,在石狮海洋和渔业部门的组织和指导下,石狮市万弘海产有限公司在永宁镇黄金海岸海域开展海洋生态补偿鲈鱼放流活动。此次共放流鲈鱼苗9万余尾,苗种费约7.5万元。

据介绍,石狮市万弘海产有限公司在鸿山镇申请了围填海项目用于建设大型冷冻厂,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对周边海域的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根据《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该公司必须对附近的海洋生态损失进行补偿。因此,该公司耗费7.5万元购买了9万多尾鲈鱼苗,在石狮黄金海岸附近的海域放流,希望此举能丰富附近海域的生态系统。昨天,该公司人员与执法人员一起乘船来到黄金海岸海域,将一桶桶小鱼苗倒入海中。

据了解,这是石狮首例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生态补偿。石狮将从今年起加大涉海工程建设项目环保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各涉海工程建设项目依照项目海洋环评要求开展海洋生态补偿放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