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近两个月盗60余条狗 晋江警方捣毁一盗狗团伙
2014-02-27 07:37 陈耀宗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四人一伙开着一辆面包车,走村串巷,凡是他们经过的地方,总会有几户人家的狗莫名消失。他们专门挑选那些栓在院外的看门狗,用铁钳剪断狗链,用套狗工具或者狗夹让狗没办法发出声音通知主人。

部分偷得的狗

东南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耀宗 何金海 庄凌龙 本网记者 谢玉妹)四人一伙开着一辆面包车,走村串巷,凡是他们经过的地方,总会有几户人家的狗莫名消失。他们专门挑选那些栓在院外的看门狗,用铁钳剪断狗链,用套狗工具或者狗夹让狗没办法发出声音通知主人。近两个月的时间,他们盗得60余只狗。26日,该团伙被晋江警方一网打尽,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近期,晋江发生多起盗狗案件。经过调取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研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等,民警发现,在多个事发现场一辆闽C牌面包车多次出现。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摸底调查,民警发现该嫌疑车作案后的行驶方向通往晋江市罗山街道梧安社区。

“这伙嫌疑人一般是晚上作案,凌晨5点多回到梧安社区。”经办民警蒋警官介绍说,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警方确定了在梧安社区蹲守抓捕的方案。

2月26日凌晨4时许,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调集1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在梧安社区的必经路口、嫌疑人可能逃离路线、窝点蹲守。经过进一个小时的守候,当嫌疑车辆进入窝点停好车后,蹲守的民警从三个方向将嫌疑人及车辆围住进行抓捕。其中3名嫌疑人束手就擒,另一名嫌疑人跳进稻田地后,被一民警追出100米远将其抓获。现场扣押作案面包车一辆、偷窃所得的狗60余只。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开着车出去逛,那种狗栓在院子外的最好偷,套狗工具一套上去,狗基本上叫不出声。”犯罪嫌疑人邹某说。

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4名成员均为四川省宣汉县人,所谓的套狗工具是犯罪嫌疑人用铁丝折成的一个工具,除了用自制套狗工具,犯罪嫌疑人还会用狗夹或者用铁钳剪断狗链作案。

据了解,晋江市公安局于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盗窃犯罪专项行动,截止至目前,已追回被盗赃款赃物价值256.3万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