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年底前主体建成 沈海复线10月通车

qz.fjsen.com 2014-02-28 08:00  徐锡思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泉州湾跨海大桥

年底实现主体建成

跨越海湾为石狮打通全新出入通道的泉州湾跨海大桥,路线全长26.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12.45公里,北岸接线长14.25公里;主桥长800米,为主跨400米双塔斜拉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封顶的主塔高157米,刷新了“泉州高度”。

总工期四年的跨海大桥,自2012年1月10日正式开工以来,截至今年2月25日,已累计完成投资45.81亿元,占项目总概算69.23亿元的66.2%。全线路基土石方、桩基工程完成90%以上,墩柱、现浇箱梁完成70%以上。

按照已经排定的节点计划,工程将于今年底实现主体建成,其中,路基土建工程力争10月底前完成;路面及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含绿化景观工程)、房建工程、机电工程力争2015年春节前完成。

沈海复线泉州段

路基工程接近尾声

连接仙游和南安金淘的沈海复线泉州段,全长35.36公里,概算投资31.77亿元。

2012年6月15日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0.64亿元,占项目概算投资的65%,路基工程已接近尾声,路面工程已完成试验路段施工,房建工程即将进场施工。

按照节点计划,该项目路基工程将在7月底前完成;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9月底前完成,确保10月中旬建成通车。

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

工程投资完成过半

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安溪连接线,全长15.24公里,概算投资15亿元。自去年1月1日开工以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7.77亿元,占项目概算投资的51.8%。工程形象进度方面,路基土石方和涵洞通道工程临近尾声,其他还在有序推进中。

按照计划,该工程路基工程将力争于8月底前完成;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12月底前完成,确保2015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