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小区内湖钓到野生娃娃鱼? 专家:更像养殖的

qz.fjsen.com 2014-02-28 08:42  林继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说,这条娃娃鱼又长又壮,更像养的

东南网2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通讯员 林淑虹 文/图)前晚7时许,惠安黄塘一小区内湖区,23岁的南平人小罗自称在钓鱼时,钓到一条长了4条腿的鱼。这条鱼长约60厘米,近4斤重,小罗称没见过这样的鱼,便向泉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咨询,得知这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娃娃鱼。昨日下午,他将娃娃鱼放回湖中,引来小区不少业主围观。

小区内湖为何有娃娃鱼,该小区工作人员称,这个湖原先是个水库,水来自山上泉水,她推测娃娃鱼随山泉游到湖里来。

对此,泉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林永源说,娃娃鱼学名大鲵,是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因叫声像幼儿哭声,故得名“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一般生长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水质清澈的山涧溪流湖泊中。因为娃娃鱼对水质、温度等生存环境要求很高,所以顺山泉游下来的可能性非常小,且这条娃娃鱼长得又长又壮,看上去不像野生更像是养殖的,他推测会不会是有人放生到湖里的。

另外,林永源称,娃娃鱼都是夜晚进食,而且都吃活生生的小鱼虾,想用钓鱼钩钓到,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